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小王怀孕后,因与丈夫小刚感情不和而协议离婚。小王明确表示不要孩子,双方协议约定小王终止妊娠,小刚给其补偿。小王拿到补偿款后反悔,生下了孩子。小刚要承担抚养义务吗?

解析:

北京德恒(福州)律师事务所实习律师吴子葳:生育权属于人身权,人身权与人身不可分离。男女双方通过签订协议的方式限制生育权的,该约定无效。同时,抚养义务不受父母是否离异的影响,虽然父母双方已经签订终止妊娠的协议,但女方执意生育不能免除男方作为父亲的义务。因此,在此情况下小刚仍要承担抚养义务。

法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二十六条:父母对未成年子女负有抚养、教育和保护的义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四条:父母与子女间的关系,不因父母离婚而消除。离婚后,子女无论由父或者母直接抚养,仍是父母双方的子女。

离婚后,父母对于子女仍有抚养、教育、保护的权利和义务。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