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冷空气和台风外围影响,预计榕城今明有降水。本周福州开启升温模式,但周末或又有新冷空气光临。

受强冷空气影响,19日全市气温较低。罗源西兰乡出现-2.1℃的低温,全市各县市低温都在7.6℃之下,榕城乌山气象站低温只有6.9℃。20日清晨福州各地气温仍低,基本在10℃以下。不过气象部门表示,这股冷空气已经是强弩之末,随着冷空气减弱,我国中东部陆续开启升温模式,榕城明后天低温就会回升到15℃左右。

冷空气影响接近尾声,今年第22号台风“雷伊”的影响开始显现。“雷伊”12月13日生成,17日晚上进入南海后,曾一度加强为超强台风级别,但是12月的南海,海洋热量不足,台风强度将逐步减弱。预计台风20日近距离掠过海南,21日就会在南海北部海域减弱消散。

如此,台风“雷伊”将成为有气象记录以来,12月中下旬离华南陆地最近的台风。“雷伊”靠近大陆,对干渴许久的广东、福建来说可是送来了及时雨。省气象台预计,20日,全省小到中雨,我省南部地区部分有大雨;21日,受“雷伊”影响,全省阴有小到中雨,我省中南部地区部分有大雨到暴雨;22日全省阴,沿海地区有分散性小雨。

福州气象台预计,榕城20日小雨,21日大雨转小雨,22日转阴。本周降水天气结束后,气温稳步回升,预计到周末又有新的冷空气南下,届时又将迎来降温天气过程。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