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黄益辉 刘其燚)最近,位于福州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的一条“水杉步道”火了,引来众多市民前来观赏留影。为了更好地呵护这一“网红打卡点”,19日,罗源县300多名志愿者组成护河行动工作组,沿着松山镇小获溪台商投资区河段开展志愿服务。

罗源县河长办主任、县水利局局长游勇辉介绍,台商投资区河段原来杂草丛生,建筑垃圾、违章建筑比比皆是,经过连续3期的全民爱河护河活动,河道面貌焕然一新,河边的数百株水杉也成为靓丽风景线。接下来,县河长办将把小获溪河段作为全民参与的试点,推动培养广大群众争当保护河流的倡导者、维护者、实践者,共同营造干净优美的河道周边环境,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景观带。

罗源县持续推动河湖清理整治,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护机制。“下一步我们将在护河行动的基础上,引进一些水经济、水产业,带动全民护河行动走向更深、更实。”游勇辉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