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15日,鼓楼区人民政府与福建国电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至此,鼓楼区新能源产业链已经落地华电集团和国家能源集团两大央企。

福建国电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第101位大型国有能源企业——国家能源集团全资下属企业,是国家能源集团福建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福建公司”)下属专业从事新能源项目开发的平台。福建公司是国家能源集团在福建区域的唯一省公司,目前资产总额为250.65亿元,可控发电装机容量为821.2万千瓦,位列福建省五大发电集团第一。

根据协议,鼓楼区将携手福建国电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深入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深化产业转型升级、清洁能源开发利用、能源产业智慧化升级、综合能源供给、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领域合作并建立高效合作机制,共同推动开发清洁能源示范项目。

福建国电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拟投资15亿元,通过整区集中推进试点,降低城市用电成本,创新光伏建设模式,提升可再生能源电力发电比重,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助力鼓楼区碳达峰、碳中和行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