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发展的根本目的是增进民生福祉。今年,马尾着力强化民生保障,提高幸福指数。

位于马尾的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日前举办第十九届校园体育节暨首届全员运动会,这是该校首次举办全员运动会,探索“双减”背景下的学校内涵发展。针对“上好学”,马尾围绕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布局,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期待。

在民生方面,马尾2022年安排7.94亿元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安排2.55亿元用于强化卫生健康事业保障;安排4.38亿元用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低保和困难人员救助,着力打造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覆盖全区的养老服务体系;配合城市更新,安排15.4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城区面貌。比如建设教育强区,加快建设琅岐华伦中学,筹建福州船政海洋(职业)大学马尾校区;建设健康马尾,高标准健全慢性病综合防治体系;依托国家冷链物流基地、全国最大水产品交易市场,打造渔港经济,打响“福州人的海鲜盛筵”品牌。

另据了解,2021年,马尾在多个民生领域创下第一——“公交化”收运等4项生活垃圾分类创新举措在全市推广;群众安全感率居全省第二,执法工作满意率居全省第五;在全面加强政府建设方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显著,教育整顿成果群众评价居全省第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