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文 张旭阳/摄)花样滑冰表演、冰上竞速游戏、冰上拔河比赛……16日上午,福州世纪滑冰场内,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福州分会场活动暨喜迎北京冬奥会小学冰雪嘉年华活动热闹开场。本次活动由市体育局主办。

旋转、跳跃、转体……活动开始后,伴随着美妙舒缓的音乐,世纪星滑冰俱乐部的小学员在冰上灵活穿梭、翩翩起舞,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让大家感受到冰雪运动的乐趣。

冰上海豚竞速游戏中,亲子家庭一起上演了“速度与欢乐”。孩子坐在滑冰小海豚上,家长们推滑冰小海豚在冰面上你追我赶,欢呼声不断,展现冰上运动不一样的“速度与激情”。

冰上拔河比赛中,参赛的市民既要和对手对抗,又要和脚下的冰面对抗,体验冰雪运动另类乐趣和魅力。

“现场体验非常过瘾!孩子也玩得开心!”温泉小学的一位家长林先生说。

近年来,福州市积极响应“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从建设冰雪场地、培育冰雪人才、组织冰雪赛事活动、引进高水平冰雪运动赛事等方面协同发力,全面推动福州市冰雪运动发展。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圆梦冬奥 同享未来”为主题的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福州分会场活动,将通过小学冰雪嘉年华、职工冰壶锦标赛、社区冰雪游园活动等,吸引更多市民关注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