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何佳媛)14日,市优化营商环境登记财产指标专项论坛在市城市规划馆召开。论坛由市营商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中心联合主办。

记者从论坛上获悉,自2018年6月发布1.0版至2021年9月推出4.0版营商环境改革,福州共实施900余项创新举措。从全国营商环境评价情况看,我市在“登记财产”领域处于全国优异行列——2021年,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在全国首创抵押登记智能化辅助审核;我市“创新不动产登记工作模式”已连续四年被自然资源部总结推广;福州连续两年被国家发改委列为“登记财产”领域十大标杆城市之一。

论坛上,厦门大学中国营商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阮舟一龙博士作了《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动态及路径——登记财产》专题学术报告。

据介绍,近年,福州登记财产营商环境从1.0版到4.0版持续升级,在全国首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模式,登记环节从4个减至1个,时限从30个工作日减至1个工作日,我市登记财产营商环境服务水平和地区综合竞争力得到有效提升。

通过改革,登记财产服务如今已延伸到社区,实现就近办、刷脸办;通过统一标准、推动数据互联互通、精简材料、提供特色服务、推行“交房(地)即发证”等,提升服务效率,提高服务质量;在登记财产领域通过开设企业专班专窗、常态化上门,努力为企业服务;为征收安置房提供“一站式”服务,全面提高了福州市登记财产营商环境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