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14日,2022年福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闽侯县竹岐乡闽越水镇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忠霖,副市长林长远,市政协副主席林恒增参加了启动仪式及集中服务活动,并慰问了当地困难群众。

活动在开场舞蹈《花开盛世》中拉开序幕。随后,歌曲、闽剧、福州伬艺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为群众献上了一场在家门口的文化盛宴。此外,由市直、县直各单位组建的40余支惠农服务队,现场开展专家义诊、书写春联、法律援助、农业技术咨询指导等服务,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基层。

今年全市“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由15家单位主办、28家单位联办,除竹岐乡主会场活动之外,全市10个县(市)区分会场也同步开展了集中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紧贴农村实际和农民需求,今年全市“三下乡”活动共为农村筹集资金、项目、物品价值510.79万元,其中420.79万元用于支持闽侯县竹岐乡文化科技卫生事业建设,其余90万元用于我市其他县(市)区开展“三下乡”活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