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王晓霞 薛海云)记者21日从马尾区“两会”获悉,马尾已实现镇街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全覆盖。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项目由政府购买服务,让上万名老人“老有所养”,更让“养老”变成“享老”。

“老有所养是社会的共同目标,长者们养老的问题解决了,他们的子女才能更安心地工作。”福建青鸟三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马尾区负责人吴小琴说,在马尾区民政局指导下,青鸟三盛服务了琅岐镇、马尾镇、亭江镇的居家养老服务。

记者看到,照料中心不仅设置心理咨询室、书画娱乐、康复运动等区域,还配备厨房、食堂和住养床位。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助老员根据每位服务对象需求,提供助洁、助医、助行等上门服务。

马尾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马尾区持续弘扬“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优良作风,锐意创新开新局,敢为人先促跨越,马尾区民政部门在改革发展中持续创新养老服务机制,健全养老服务体系,2022年马尾区还将加快构建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