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文 叶诚/摄)“多年的危墙拆掉了,居民的心病终于除了。如今小区环境更绿了,我们住着也舒心。”台江区金星四季花城的业主们对小区刚完成的拆墙透绿工程纷纷点赞。

10日上午,记者在该小区外围看到,从振武路到祥坂街是一圈通透的铁栅栏,墙角小花圃绿意盎然,种着灌木和爬藤植物。

“以前这里是整片危墙,拉着警戒线,居民总担心安全隐患。如今以绿代墙,不但安全问题解决了,小区环境也提升了。”正在给绿植浇水的小区业委会成员吴先生高兴地说。

台江区城管局局长赵东辉介绍,该点位原有350米围墙,由于投用时间早,多处已发生开裂,成了危墙。该局在实施拆墙透绿前,联合属地宁化街道在小区进行摸底,征求业主意见,最后由台江区出经费,对危墙进行了改造。

据悉,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台江区结合老旧小区整治、房地产项目、市政道路建设、违建拆除、绿化提升等,统筹推进拆墙透绿工程。

“按照‘透绿、透光、透风、透景’的目标,我们在实施拆墙透绿过程中注意因地制宜,绿化景观与周边环境相融合,持续提升城区品质。”赵东辉举例说,江滨西大道海月江潮项目长达500米的沿线,结合街头小公园建设,经过拆墙透绿后,原先的施工围挡被开放式公园所取代,既美化了环境,又为老百姓提供了休闲空间。

截至目前,台江区今年已完成拆墙透绿工程16处,总长度2125米,拆除围墙面积5900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4063平方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