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李硕)日前,马尾区公安局刑侦大队举行的“团圆行动”认亲仪式现场,幼时被拐卖的小林(化名)与家人相见。阔别14年再见面,在场的人无不为这份亲情动容。

2007年5月4日,王某夫妇3岁的女儿小林在贵阳市云岩区公园路附近玩耍时不慎走失。2021年7月1日,王某夫妇采集血样并录入打拐库。今年11月3日,马尾区公安局刑侦大队送检的小林血样,在全国打拐DNA数据库成功比对命中。

“通过血样复检、外围访问,确认小林系被现养父母抱养,其与王某夫妇符合亲子关系。”经办此案的民警陈浩说。

据了解,几年前小林被养父带到马尾生活,而她对自己被抱养的情况并不知情,经民警多次上门“谈心”后,小林接受了被抱养的事实,才有了认亲的大团圆。

一沓沓登着寻人启事的报纸、一张张小林儿时的照片、一个个小林心爱的玩具……这些都见证了王某夫妇苦寻女儿的辛酸经历。谈及这些年寻找女儿的艰辛,小林的母亲数度哽咽。

“孩子丢失的这几年里,我做了一个寻找女儿的牌子挂在脖子上,每天去繁华的街边跪着,希望有好心人能提供线索。”小林母亲说,后来她还去路边贴寻人启事,刚贴好就被人撕下来,看着地上女儿的照片心都碎了,绝望中选择跳桥自杀,后来被好心人救下来。

后来,亲人的鼓励让小林的母亲振作起来。她坚信,女儿还活着,要好好生活等女儿回来了弥补她缺失的温暖。“来马尾前我将女儿房间布置了一番。她才17岁,我要把她带回去让她好好读书。我的奶奶一直在等孩子回家,已经90多岁高龄,如今我们一家人终于团聚了。感谢警方填补了我一生中的遗憾。”小林的母亲擦干了眼泪,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离开时,小林从贵州来到马尾的十余位堂亲将一面锦旗交到马尾刑警大队民警手中。

马尾区刑侦大队盗窃犯罪侦查队队长卢武龙告诉记者,马尾警方积极落实‘团圆行动’相关举措,对全区‘非亲属落户儿童’上门开展劝说工作,并组织采集血液样本录入全国打拐库。如今,已帮助10余位寻亲者找到亲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