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今年以来,马尾区检察院在全省检察机关率先开展电梯公益诉讼工作,对辖区部分老旧小区、单位、场所开展电梯安全督查,并向有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整改,收到社会广泛关注。记者24日获悉,该院将在年底前开展电梯公益诉讼“回头看”行动,对督查中发现的电梯安全隐患问题进行跟踪回访,确保有关整改落到实处。

电梯公益诉讼是马尾区检察院干警从生活实例中创新拓展的公益诉讼内容。“今年以来,我部检察干警深入辖区内的住宅小区、商场酒店、医院学校等场所,对200余部电梯进行专项‘体检’,发现部分电梯未依法按期签订维护保养合同、公众聚集场所电梯未依法投保安全责任保险等突出安全隐患问题。”马尾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这些问题,该院依法向有关职能部门发出了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6份,建议其依法履行电梯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并组织力量开展专项检查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由于部分老旧小区电梯安全隐患整改牵涉到资金、工作协调等具体问题,还未彻底整改到位,我们将在年底前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小区、单位、场所进行再督查再落实,确保督查过的每部电梯安全运行。”上述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