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章盈旖)做大做强海洋经济,马尾又有大动作!8日上午,马尾区源洪冷链供应链深加工、华闽超低温海洋食品加工等项目集中开工。据悉,10月马尾集中开工项目14项,总投资46.92亿元。

马尾区源洪冷链供应链深加工项目位于亭江长安经济开发区9号路以南,占地面积1561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4910平方米,总投资3.19亿元,计划工期14个月。项目由2幢冷库组成,总库容量为20万立方米,有效库容量达12万立方米。

“我们将建集冷链物流、冷链食品精深加工、供应链结算金融和总部经济于一体的高端生鲜中心。”福建省源洪冷冻食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3年内,预计累计工业和贸易总产值达到6亿元以上,累计税收总额1765万元以上。公司还将引入国际上技术最先进的设备,通过全系统化托位管理和分库区独立温控确保食品安全。同时,依托仓配一体化系统冷库为客户提供冷藏仓储、保鲜以及加工包装等一系列冷冻仓储配送服务,通过对客户的分类管理、资源整合,实现配送成本降低和时间压缩。

当前,马尾区正发挥千年古港、百年船政等优势,以及多区叠加的改革创新优势,抢抓获批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的契机,打造千亩千亿元产业集群的国家骨干冷链物流产业园,助力打响海上福州国际品牌。

着力壮大海洋产业,10月马尾区集中开工的项目还有华闽超低温海洋食品加工项目、宏龙北太平洋远洋渔业围网捕捞及加工一体化项目等。其中,华闽超低温海洋食品加工项目总建筑面积39200平方米,拟建设集超低温海洋食品研发、产品体验、冷链配送、电子商务、出口贸易于一体的超低温海洋食品加工中心。

此外,好鲜荪生态菌菇农业创意园建设项目、精密及超精密光学加工实验中心建设项目二期、海峡高新双创产业园标准化建设提升改造、马尾区亭江镇排洪渠整治工程(亭江中心区山洪排涝二期)等项目也在本月集中开工。

精密及超精密光学加工实验中心建设项目二期拟引进精密及超精密加工设备70台,添置先进的检测、试验仪器以及超精密光学加工设备等;好鲜荪生态菌菇农业创意园建设项目拟建设集种植生产、体验观光、科普教育和休闲功能于一体的菌菇生态农业示范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