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吴丹红)10月1日的《濯海令》、10月3日的《破阵乐》、10月5日的《故园声》,国庆假期,沧浪回声——2021船政经典云上诵读会上线,三集短视频先后播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船政创办155周年,马尾区委宣传部联合福州日报社文创团队、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马尾区文体旅局,以“船政经典诵读”为主题制作系列短视频,打造“云上诵读会”。视频通过船政少年朗诵船政相关历史文献,同步展示丰富的船政历史遗存,以鲜活的表现形式讲好船政故事,持续扩大船政影响力。

“一部船政史就是半部中国近代史。”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会长陈悦说,155年前,船政在福州马尾诞生,轰轰烈烈地开展了建船厂、造兵舰、制飞机、办学堂、引人才、兴海军等一系列“富国强兵”活动,马尾成为近代海军摇篮和近代工业发祥地,培养出严复、萨镇冰、詹天佑、邓世昌等一批名人,他们活跃在中国近代军事、文化、科技、外交、经济和交通等领域。

当前,在保存城市历史和文脉过程中,马尾大力建设中国船政文化城,让船政文化“活”起来、“火”起来,在新时代绽放光彩。未来,马尾区将牢记嘱托,加强文化建设,发展船政旅游,全力打响船政文化品牌,努力争创更多第一。

又讯 国庆假期,马尾区文化馆在“遇见魅力马尾”视频号上每天播出一集“云赏马尾”原创文艺作品,包括音舞快板《共创文明新马尾》和歌曲《如画白眉》《马尾兄弟》《三江三江我爱你》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