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5月20日起,经省、市纪委点题,“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在福州市铺开。在市生态环境部门的指导下,各县(市)区持续开展了一系列联合执法监督检查行动,有效助力全市夜间噪声污染投诉量下降,夜间噪声达标率攀升。

“您好,希望你们合理安排工序和时间,文明施工,不要扰民。”不久前,闽侯县执法人员对甘蔗、荆溪等乡镇(街道)的部分娱乐场所、在建项目工地进行了检查和噪声监测,并要求其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尽可能减少夜间营业、施工。

“闽侯县主要通过巡查劝导、联合执法、定期会商等方式推动夜间噪声污染专项整治行动。”闽侯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林坦介绍,该县已组织工地夜间专项执法检查10次,共检查建筑工地60余次;县住建局还督促20个工地安装噪声自动监测设备,县公安交警部门累计查处机动车乱鸣喇叭违法行为25起。

“今年5月至8月,闽清县共受理16起城区噪声污染投诉件,同比下降36%。”闽清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每周都联合城管、文体旅、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城区建筑工地、娱乐场所等噪声污染源进行巡查,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除了每周一巡查,闽清县还对辖区内建筑施工单位、餐饮和文化娱乐场所、公共场所、居民住宅区等噪声多发地逐一全面排查,督促相关主体落实整改,并通过宣传栏、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普及噪声污染防治相关法律知识。

福清市瞄准市民反映突出的广场舞等夜间噪声污染问题开展“重拳整治”。截至目前,福清市已组织执法检查人员摸排城区公园48个,规范广场舞场所20个,同时增设噪声监测系统、公告牌、温馨提醒牌等,收获市民一致好评。

为确保城市公园夜间噪声污染管控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福清市园林管理处采取控场所、控时段、控音量、控人数等“四控”措施,规范城市公园夜间人员活动管理,确保“静夜守护”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不断巩固整治成效。

9月7日晚,台江生态环境局联合多部门对辖区福州同晖府项目工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配套用房及停车场项目工地、南山纵横瀛洲府地块及夜间审批施工中的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楼项目工地进行检查,均未发现违法行为。

“5月至今,我局发放夜间施工许可3份,检查工地144家次、娱乐及餐饮商家120家次,处理各类噪声投诉110件,立案查处11家。”台江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加强城区夜间建筑施工噪声监管,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台江全方位建成幸福之城核心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