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章盈旖)马尾区近日印发《关于实施产业链链长制的工作方案》,聚焦光电制造、物联网、海洋工程装备、食品加工、新能源储能等5条产业链,实施产业链链长负责制,加快推动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到2025年,力争培育百亿级链主企业2家,五百亿级产业链1条,两百亿级产业链1条,5条产业链总产值(营收)突破800亿元。

据介绍,区政府分管领导分别担任5条产业链的链长,产业链重点园区、区工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担任产业链副链长。链长扮演“产业集群群主”的角色,统筹内外资源,集中力量在产业链薄弱环节进行重点突破。

马尾区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说:“我们细化了产业链链长制年度工作任务清单,每季度对清单进行滚动更新,同时建立监督考评与月报机制。”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