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0月26日,在福建省闽侯县光明村,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输电带电作业人员在110千伏塔金线1号塔上对耐张线夹发热隐患进行带电消缺,确保线路安全可靠供电。

10月26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输电带电作业人员在福建省闽侯县光明村110千伏塔金线1号塔带电处理耐张线夹发热隐患(陈蒸陈德钧)

在现场,带电作业人员做好各项安全措施以后,塔上辅助作业人员携带绝缘绳开始登塔。来到离地数十米的横担上,他固定好滑轮,随后在地面人员的协助下,将绝缘梯和工器具吊到塔上。固定好绝缘梯后,身穿屏蔽服的带电作业人员进入电场,来到耐张线夹发热点开始作业。当天作业人员将通过安装分流条的方式来进行消缺。

10月26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输电带电作业人员在福建省闽侯县光明村110千伏塔金线1号塔带电处理耐张线夹发热隐患(陈蒸陈德钧)6

高空中,只见身着屏蔽服的作业人员动作娴熟的进行着每一步操作。“我们每一项操作都是经过了无数次的演练,所以才能这么熟练。”现场作业人员介绍道。据悉,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带电作业人员均需经过四年的学习,并考取了专业资格证书后,才被允许进行实际操作。在地面人员的协助配合下,经过40多分钟的带电作业,他顺利的完成了当天的消缺作业。

10月26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输电带电作业人员在福建省闽侯县光明村110千伏塔金线1号塔带电处理耐张线夹发热隐患(陈蒸陈德钧)1

为确保电力供应保障万无一失,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加大了设备的巡视消缺力度,全面排查隐患,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结合安全生产实际,该公司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好人身、电网、设备、网络信息、消防安全风险防范,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陈蒸 陈德钧 吴能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