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冯雪珠 通讯员 李敏 林绿丰)25日,市老年大学开学。新学期共开设108门课程、338个班,有1.37万人次报名,开设课程数、报名人次相比去年均有增加。秋季新增抖音基础制作、福州话诗词吟诵、非洲鼓等13个短训体验班。

上午,200多名各系学员代表、教职工代表欢聚一堂,参加开学式并聆听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邓岚带来的“开学第一课”。

邓岚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宣讲市党代会精神。她介绍,我市正在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希望市老年大学充分发挥三坊七巷老党员志愿者服务站的优势,组织老年志愿者进一步宣传弘扬福州丰富的红色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

听课的老年学员有的聚精会神听讲,有的拿起手机拍照记录,有的低头奋笔疾书……

“在座的各位长期接受党的教育,思想政治觉悟高,政策理解能力强。希望大家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邓岚希望老党员、老年学员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当好市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员,关注、支持福州发展的生力军,服务疫情防控和社区发展的志愿者。

现场,市老年大学的专职副校长刘丹峰深有感触。“我市正在打响数字福州国际品牌,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市老年大学正加快数字校园建设,以数字化赋能老年教育发展,学校将更加积极主动融入数字福州建设。”

在场的林向阳也觉得精神振奋。“听过宣讲后,我脑海里想起的第一句话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老党员,过去五年我切实感受到了福州的巨变,现在我对市委提出的奋斗目标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