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王惠敏)一场场强党性、鼓干劲的党日活动,一堂堂接地气、入人心的理论宣讲,一桩桩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好事……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福州公交集团在市国资委党委、市交投党委领导下,在市交通局、市道运中心支持指导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提升公交服务功能、促进企业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

立足“点线面”

催生学习动能

福州公交集团坚持把强化理论武装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推动党史学习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抓好带头领学“关键点”。集团党委把学党史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举办专题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班子成员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为主题给基层党员上党课,发挥“关键少数”带头领学作用。

搭建党史学习“主题线”。在下辖71路“党员示范岗”车组、122路以及2路全线公交车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车厢,在车厢喷涂“中国红”、装点主题标语、介绍党史小知识,让49辆公交车变身“党史移动课堂”。

多措并举拓宽“覆盖面”。年初以来,集团党委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先后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史宣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主题党日活动。截至目前,集团各党组织共召开专题座谈研讨会170场次,组织理论宣讲100场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0场次,实现党组织和党员学习的全覆盖。

打造“新平台”

强化示范引领

丰富学教阵地、建强先进阵地、筑牢宣传阵地。集团以阵地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紧扣公交集团“支部建在基层,党旗飘在一线”的党建品牌,精心打造集团政治生活馆和党史宣传墙,“一馆一墙”已成为各党组织和党员“教有内容、学有目标”学习体验基地。政治生活馆集教育、活动、交流、展示等功能于一体,党史宣传墙集中展示党的光辉历程和党史学习教育主旨要义,成为党员了解党史、学习党史的阵地和“窗口”。

最近,全国劳模胡明华在劳模工作室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微党课”,以身边人说身边事,让党员接受精神洗礼。公交集团积极推广“三好”工作法、开展劳模“传帮带”,在多个星级党组织打造学党史、比技能实践阵地,带动打造政治素质高、业务技术精、敬业精神强、工作作风硬的党员干部队伍。

集团还加强与本地媒体合作,大力推送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和典型经验,在《福州公交报》和“福州公交集团”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聚焦“办实事”

践行为民宗旨

“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与领会‘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还要与解决市民在乘公交出行方面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 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说。

年初以来,集团在多次组织前往福州大学铜盘校区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开通193路公交线路,解决校区师生出行难题;听取、采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开通207路公交线路,方便沿线居民出行;立足市民出行需求,优化160路运营时间以及K1路线路走向;开通7686古厝专线、7686闽江夜景专线、7686福山郊野公园专线等3条专线,以三坊七巷、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福州郊野公园等景区为核心点,融合福州古建筑、古街区以及城市发展新貌,构建起3条融合历史底蕴和现代景观的旅游观光线路。

据统计,今年1月~10月,公交集团新辟公交线路12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23条,延长4条公交线路营运时间,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在提升公交服务水平的同时,公交集团切实围绕市国资委和交投集团关于近邻党建工作部署,积极融入社区治理,开展疫情防控、慰问孤寡老人、文明创建、垃圾分类、文明餐桌、平安宣传等30余场近邻党建活动,受益群众700多人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