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林芬 文/摄)近日,福州市公安局宁化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非法出售、收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扣国家二级保护野生植物金毛狗蕨植株45株。据了解,这是福州查获的首起贩卖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金毛狗蕨案。

10月24日,宁化派出所民警在日常检查中发现,辖区某茶叶店内有4株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金毛狗蕨。据该店工作人员曹某、章某交代,店内的植株购买于某花鸟市场里的3家花店。

为实现源头打击,10月29日13时许,宁化派出所派出多名警力分别前往3家花店搜查,当场查扣金毛狗蕨植株41株。随即,民警将3家花店的工作人员王某、郑某等4人传唤至派出所接受审查。

目前,曹某、章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刑法》规定,非法采伐、毁坏珍贵树木或者国家重点保护的其他植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加工、出售珍贵树木或国家重点保护的其他植物及其制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警方提醒,凡出售、收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都需要办理相关许可证,未取得许可任何售卖、培育都是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生银行持续加大科技领域投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