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台风“圆规”给福州部分县市带来大风大雨,在各处国省干道,公路部门正面迎战台风,及时处置各种险情。风里雨里,处处是他们奋战的身影。

11日,长乐公路中心城关站的养护人员发现,G316线牛山村路段的一棵行道树,顶不住强劲的大风,被连根拔起,倒伏在慢车道上。养护人员立即进行安全布控,增援人员带着工具赶到现场后,用油锯分解,清理杂物,经过3小时紧张作业,公路恢复了畅通。

闽清坂东公路站对所辖公路涵洞及时清理,增强排水能力,积存的垃圾、淤泥、枯枝散发阵阵难闻气味,但养护工人用锄头、扫把一点点把杂物清除干净。下祝公路站管养的S211线路上,大风吹落了枯枝落叶,铺满路面,职工们早早来到路上清扫,恢复道路整洁。

国道104线一处涵洞附近高边坡零星块石滑落,随着水流滚入涵洞内,体积约115立方米。罗源公路中心城关站乔站长组织人员自制铁板,切割电焊成吊篮,通过钢丝绳悬挂在起重机吊钩上,放在涵洞口,班站职工佩戴安全帽,钻入涵洞,齐心协力将石块搬到洞口吊篮里,吊到路面卸载。一个小时后,石块被搬空,涵洞排水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11日,直属公路中心斗顶站养护人员巡查发现,308省道森林公园往宦溪方向虎爬岭路段,一辆渣土车行驶途中因刹车失灵侧翻,洒落的渣土占据了大半幅路面,占道渣土约10立方米,污染了近百平方米路面,小车勉强通行,现场车辆拥堵。在杨孝敏站长组织下,大家快速做好安全布控,将散落路面的渣土推至道路边缘,确保半幅路面车辆安全通行,接着,铲车进到作业区,争分夺秒地把渣土装车,最后再彻底清除路面残留渣土。4小时后,路面恢复整洁畅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