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11日,商务部正式公布全国首批30家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名单,福州位列其中。

据了解,所谓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是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服务半径为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为目标,以多业态聚集形成的社区商圈。这些商圈既要满足社区居民一日三餐、生活必需品、家庭生活服务等基本消费需求的业态,也要满足居民休闲、健康、社交、娱乐、购物等个性化、多样化、特色化的更高层次消费需求的业态。具体而言,囊括了超市、菜市场、早餐店、理发店、快递点等一般民众必需的生活设施,以及养老机构、幼儿托管点、健身房、咖啡店、宠物服务站等满足特定人群需求的场馆。

福州市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此为契机,福州未来将继续秉持惠民、便民初心,把打造城市便民生活圈建设与城市规划发展相结合,推动居民生活便利化水平不断提高。根据《福州市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建设工作方案》,2021年,福州市将重点推进军门社区、鳌峰洲社区、金洲社区等11个试点社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按照“两年试点、三年推广”的要求,2022年起,每年至少建设10个便民生活圈。力争2025年底前,全市建成区80%以上社区实现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覆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