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近日,台江绿闽青年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绿色小精灵”青少年环境教育志愿服务项目,获得市委文明办主办的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大赛立项支持项目。

绿闽青年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池必书说,项目引导大学生志愿团队进入小学,开展寓教于乐环境教育活动。同时,大手拉小手,通过大学生志愿者让小学生养成环保习惯,从而带动更多人践行环保理念,守护绿色家园。“在孩子心田植下环保的种子,相信对他们一生都会有深远影响。我们希望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从而带动整个社会共同保护环境。”池必书说。

“90后”池必书曾被中央文明办、生态环境部评为2020年度“全国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近年来,在其带领下,“绿闽”致力于青少年环境教育志愿服务。

据介绍,“绿色小精灵”项目得到了在榕大学生志愿者团队的支持,仅今年,就有福州大学绿色联盟环保协会、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绿园环保协会、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环境保护协会、闽江师专GreenHeaven绿色环保协会、闽江学院七禾页环保协会等参与。

福大绿色联盟环保协会志愿者林庆亮说:“要保护环境,就要做好环境教育宣传工作。我希望大家共同守护绿色家园。”福大至诚学院环境保护协会志愿者苏鸿琳对接的是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在志愿服务中,她深入浅出为孩子们讲解水资源知识,并设置互动环节,将节水理念植入孩子们的心田。

今年以来,这5支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已深入5所小学,服务场次累计达55次,时长达到1247.4小时,直接服务小学生2831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