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郑榕青)站在高起点的福清,继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玻璃生产商、全球最大的液晶显示器生产商、全球最大的箱包生产基地后,今后将新增一个“最大”——全球最大的塑料薄膜生产基地。这是记者8日从福清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了解到的。当天,福清集中开工项目共计22个,总投资240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0个、社会民生项目10个、基础设施项目2个,计划年底前完成投资52.1亿元。

这个“巨无霸”塑料薄膜生产基地位于福清融侨经济开发区,是福清市和总部设在此处的福融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大手笔”。8日,福州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视频连线活动主会场就设在福融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工地。这个年产70万吨高强度聚烯烃膜材料项目,总投资42亿元,占地369亩,将引进8条由德国布鲁克纳公司制造的世界最先进的BOPP/BOPE薄膜生产线,拟打造为全球最大的集智能制造、智慧供应、工业互联网于一体的塑料薄膜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明年9月投入试生产,2024年底全面建成投产。

“我们将着眼于先进膜材料研发前沿,积极研发BOPE、BOPI等新型薄膜和环保薄膜,为致力于成为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全球膜材料行业领导者,将福融新材料打造成世界级民族品牌而不懈努力。”该公司总裁张曦表示。

在集中开工项目中,福建越华晖实业光电显示科技创新产业园拟引进全自动LCD液晶显示屏生产线、ITO导电玻璃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年产LCD液晶显示屏420万组、ITO导电玻璃薄化300万片。

科技产业项目振翅欲飞,现代渔业项目蓄势待发。借力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和“海上福州”政策红利,兆华水产项目将建设生产车间、冷库、办公楼等,项目建成后可年产冷冻食品4.5万吨;福建海得水产种苗科技项目将购置安装远程监控系统、精细喂养系统等设备,年养殖淡水鱼苗1亿尾。

当天开工的一批社会民生和基础设施项目,将更好地惠及广大福清群众。福清善德医院智慧医养中心项目改造主体门诊住院楼、辅楼,搭建“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打造智慧医养中心,建立远程医疗中心、体检中心和检验中心、小儿自闭康复中心、老年人康复中心,改造成一级综合性医院。福清市东门河水系整治工程将对东门街进行拓宽改造,对东门河进行综合整治,建设截污管和污水处理中心,日处理污水量将达2万立方米。

福清市领导表示,福清将结合深化扶持龙头壮大产业、园区标准化和“攻坚120天”等专项行动,认真落实链长制,持续策划生成、招引落地、建成投产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发展增添新动力,努力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出经验、当标兵。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