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侯宣新 林一青 李煜晗)“开工!”伴随着一声响亮的号令,在竹岐乡榕西村永同兴文创基地建设项目所在地,闽侯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正式启动。8日,闽侯县共有永同兴文创基地、中玻蓝星玻璃扩建项目、横屿花园、象鑫公馆、印象兰花谷等17个项目集中开工,涉及产业、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总投资约80亿元,计划年底前完成投资29.5亿元。

17个项目“齐发”,奏响闽侯“攻坚120天”专项行动的铿锵协奏曲。记者从闽侯县发改局获悉,今年以来,闽侯县累计开工重大项目99个,总投资约350.8亿元。

据介绍,永同兴文创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2.16亿元,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其中规划600平方米的空间展示馆。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省乃至全国较大的大漆文化产业基地,带动周边配套供应商,预计初期年产值可达5000万元,后期达1亿元以上。

甘蔗街道横屿花园项目,系县城旧城改造三期安置房项目,占地53.53亩,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主要建筑内容包括住宅、商业及配套设施等。其中回购住宅安置套数698套,安置面积约7.25万平方米。项目计划年底完成地下室施工,2023年竣工交付使用。

印象兰花谷项目位于上街镇溪源宫村,占地约105亩,主要建筑面积达28530平方米,主要用于兰花产品开发,包含兰花新品种培育园、兰花无土栽培园、兰花种植展示园等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集兰花新品牌培育、兰花无土种植、兰花产品研发及展示等功能于一体,将进一步带动上街生态农业发展。

位于上街镇学府南路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西院二期项目,将新建住院病房楼、各类保障系统用房、地下停车库、高压氧舱、设备用房及附属配套设施等,建成后提供600张床位,可极大地提升福州大学城区域的医疗服务水平。

8日,福建祥鑫五金科技有限公司铝合金平衡车技改项目以及奔驰大道、东南大道、林森大道白改黑项目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也启动建设,将为东南汽车城发展注入新活力。以项目为支撑,闽侯正在加快打造具有区域辐射力、全国竞争力的“汽车之城”。

位于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的福州东兴工业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加工生产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年产汽车橡塑胶粘制品、横压成型制品、模夹具等配件10万套,预计产值约1.2亿元。

中玻蓝星玻璃扩建项目总投资1.1亿元,新建厂房面积约2000平方米,主要用于建设节能玻璃生产线、特种玻璃生产线等。项目完成扩建后,预计公司年产值可达1亿元。

“闽侯将大力实施产业强县战略,树立重点项目发展新理念,切实发挥重大项目对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打造新时代滨江新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支撑带动效应。”闽侯县相关负责人表示,闽侯将进一步强化跟踪服务,加大协调力度,优化建设环境,促进项目早落地、快开工、快投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