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以后村里的事就交给你了。”近日,黄增英将党支部的印章交给了新上任的党支部书记潘昌进。随后,她穿上红马甲,带领几名志愿者迅速赶往琯口村一线防疫劝导服务站值守。

今年56岁的黄增英是福清市镜洋镇琯口村原党支部书记,在基层已工作27年。

琯口农贸市场二期工程还未完成、城乡供水一体化正在施工、某村民与邻居排水矛盾问题有待解决……记者25日见到黄增英时,她正在查看笔记本和便签纸上记录的重要事项。

“便签纸上记录的是村民交代的事情,有些尚未完成,以后你们有需要我的地方,可以随时叫我。”在琯口村会议室,黄增英就这些事再次和村干部进行了讨论。

黄增英笔记本里记录的都是琯口村这几年的建设计划和一个个惠民项目,这其中的琯口农贸市场重建工程是黄增英一直关心的事。

在去年的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中,镇、村决定重建琯口农贸市场。黄增英主动联系乡贤,说服他们出资670万元重建琯口农贸市场。潘昌进说,新的农贸市场投用后,能为周边近万名群众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便民服务。

村路硬化、修建水渠、厕所改建、加固水库……27年间,黄增英办了许多惠民实事。她说:“村干部就要心里始终装着老百姓,为民谋富、为村谋兴。”

防疫劝导服务站值守她工作到最晚、数据核查她打电话打到嗓子沙哑、全民核酸检测她在一线统筹协调……大家原以为换届之后黄增英会享受退休生活,谁知她却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继续奋战在抗疫一线。

黄增英说,换届换的是职责,党员的担当她依然要扛在肩上。

这几天镜洋镇开展“三非”(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人员排查行动。半夜得到通知,黄增英二话不说,再次穿上红马甲,和志愿者一起巡查山边废旧厂房、民房等重点部位。

“离岗不离心,退休不退志。”黄增英说,她虽然不再担任党支部书记,但只要有需要,她就会用行动诠释基层党员应有的样子。

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文/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