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彭季红 郑丽敏 文/摄)“像我们这样80多岁的老人,特别怕在卫生间跌倒,现在就没有这种担忧了。”家住高新区南屿镇的黄依伯说,自从去年高新区教卫局给家里安装了扶手和无障碍沐浴椅后,生活方便多了。

据悉,为继续提升辖区老年人居家养老的舒适性、安全性,帮助困难老年人家庭改善居住条件和生活质量,今年福州高新区将继续为辖区130多户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

适老化改造指对地面、门、卧室、厕所洗浴设备、屋内物理环境、室外出行设备等进行改造,包括在坐便器、浴室、通道等处安装安全扶手,在浴室加装安全浴凳或助浴椅,在老旧厨房添加操作台等40多项改造项目。

其中,室外出行设备添加了老人防丢定位器、老人防丢手环等。老人防丢定位器拥有精准定位、历史轨迹等功能,老人出行时,家人通过它能随时查看老人的行踪。老人防丢手环拥有健康智护、紧急救援、跌倒识别等功能,家人可通过它实时关注老人的身体状况,为老年人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高新区教卫局项目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我们已完成老年人需求评估摸排,并结合老年人身体状况、自理能力和居家环境,制定了‘一户一档’改造方案,项目已进入招标阶段,将加速推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