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真是太幸运了,一下子就选中满意的户型。”21日,福州市2021年人才住房保障“万人计划”第一批租赁住房启动配租选房,在马尾工作的韦和烜选中香江万里一人型住房后,第一时间和家人分享。

韦和烜来自广西,在福州工作了三四年。之前,她一直和别人合租。去年10月,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她申请了福州市人才住房保障租赁住房,没想到真的选上了。

“新公寓周边配套很齐全,租金很实惠,我很满意。”韦和烜说,福州的住房保障政策优惠力度大、覆盖范围广、申请手续简单快捷,解决了她的后顾之忧。

福州“万人计划”租赁住房启动配租选房

“万人计划”首批租赁住房启动配租选房。记者 林晗 摄

记者了解到,第一批租赁住房分布在香江万里、东郡花园、西江林语、杉林华府、奥体正祥城、水岸丽都城等6个小区,共计1240套房源。其中,一人型485套,二人型608套,三人型147套。此次可供配租的房源共有1240套。

“此次配租选房分小区抽签选房,让人才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地点,选择距离合适的小区。”福州市人才集团工作人员说,人才住房保障租赁住房实行租金优惠政策,本批租赁住房第一年租金为市场租金标准的30%,第二年为市场租金标准的50%,第三年及以后为市场租金标准的70%。

本次配租选房将持续至22日,符合第一批实物配租资格共1742户家庭,其中一人型1093户、二人型226户、三人型423户。一人型486-1093号为轮候状态,视后续房源情况另行安排配租。本轮配租起租时间为今年9月1日。

据悉,福州市今年首批筹集安排7261套保障性住房,在福州中心城区、大学城、滨海新城3个区域实施人才住房保障“万人计划”,即向万名以上大学毕业生提供住房保障,包括租住“一套房或一间房”及限价房申购政策。

非福州生源、在福州市无自有住房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和技工院校预备技师班及以上毕业生,在福州市企事业单位稳定就业或自主创业,按规定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3个月以上并落户福州的,可申请福州市人才住房保障“万人计划”;未纳入“万人计划”的,给予6个月合计3000元的一次性租房补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