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近日,福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分区管控的通知》(简称“通知”)。

《通知》提出,福州市根据区域发展战略定位,聚焦生态环境、资源能源、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发展方向,按照优先保护、重点管控、一般管控的优先顺序,全市共划分253个环境管控单元,其中陆域137个、海域86个。具体而言,环境管控单元分为优先保护单元、重点管控单元、一般管控区三类。

《通知》还明确了2025年、2035年福州市实施“三线一单”生态分区管控体系工作的总体目标,并对不同的管控单元提出了不同的空间布局约束、污染物排放、环境风险防控等管控要求,形成国土空间精细化环境管理的基础性框架,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打造高颜值的美丽福州提供有效环境支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