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自闭症患者需要长期的康复干预,福州市目前只有一所公办自闭症康复学校。近年来,一些民办自闭症康复机构兴起。可是,由于缺少资金支持、没有合适的场地等原因,民办自闭症康复机构正面临生存危机。

多数自闭症儿童家庭也面临较大的经济压力,为了减轻他们的负担,一些康复机构给他们减免了部分学费。但是民办机构本就缺少资金支持,除了教师工资外,还要负担逐年增长的场地租赁费用,学生每个月的学费往往不能抵消成本,更不要说盈利了。

市残联有关负责人称,目前政府的补助还只针对自闭症患儿,对康复机构的扶持还处于空白。

案例点睛

《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第三章第十八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根据本行政区域残疾人数量、分布状况、康复需求等情况,制定康复机构设置规划,举办公益性康复机构,将康复机构设置纳入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规划。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支持社会力量投资康复机构建设,鼓励多种形式举办康复机构。

社会力量举办的康复机构和政府举办的康复机构在准入、执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非营利组织的财税扶持、政府购买服务等方面执行相同的政策。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翁文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