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

福州新闻网7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阮冠达)火树银花映坊巷,琵琶声声迎客来。18日晚,三坊七巷沉浸式演出《寻梦·坊巷》的第三场演出在南后街落下帷幕。三场精彩的演出,向中外嘉宾展示了闽都民俗、文化生活场景和商业发展氛围,还原了八闽古都的百年风华,赢得八方来宾连连点赞。

“运用高科技声光影技术手段,让古老的历史文化街区呈现出如梦如幻的视觉效果。传统与现代结合,让我们非常惊喜。”来自南京市文物局的赵新琳告诉记者,当晚的坊巷让他耳目一新,通过沉浸式的演出,让观众如同步入历史时空隧道,来了一次闽都文化之旅。

来自甘肃省非遗保护中心的宋志平说:“三坊七巷沉浸式演出《寻梦·坊巷》中,非遗元素很丰富,让我们有机会零距离观看,印象非常深刻。福州非遗资源绚丽多彩,真是人杰地灵的有福之州。”

市文旅局全域旅游促进处处长鄢榕华表示,三天的沉浸式演出,累计接待近千名中外嘉宾,既展示了中国风采与福建特色,也为福州未来的文化遗产保护与文旅事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