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丁林怡 林捷)9日,“产融筑高地·创新赢未来”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发展之路高峰论坛在马尾举行,来自省内外的私募投资机构、中小企业、银行机构、证券机构等云集马尾,共话产融发展。记者从论坛上获悉,马尾基金小镇规模已超过1600亿元。

“福州·马尾基金小镇2017年揭牌运营以来,马尾区借助自贸区的创新机遇,出台一系列扶持基金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基金规模迅速壮大,投资效益不断提升,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发展历程。”马尾区有关负责人说,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已集聚111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和214只公司型、合伙型私募基金,累计基金规模达1673亿元,累计税收收入5.71亿元。自运营以来,私募基金已投向福建省项目119个,投放金额258亿元,其中包括福光股份、腾景光电、中电合创等一批高成长性企业,这些产融对接活动,为福建省实体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当前,马尾区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全面实施产业高质量发展“12345”工程,培育基金平台。此次论坛为服务中小企业、促进产融发展打开新思路,为扩大企业合作“朋友圈”搭建桥梁。论坛还通过福州·马尾基金小镇产融对接平台,让企业能找到“好婆家”、基金能找到“好媳妇”,打造更多小巨人、独角兽甚至巨无霸,实现合作共赢。

马尾基金小镇负责人表示,未来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将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继续提供多纬度个性化服务,构建起私募基金与中小企业之间的桥梁,为推动产融结合纵深发展、服务实体经济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阿富汗多省发生洪水灾害 已致70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