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通讯员 赵辉 吕兆伟)高站位部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晋安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第一时间部署

率先提出“四个一批”

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晋安区随即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出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推动全区各级各部门层层抓好落实。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召开工作例会,下发任务清单,运用微信群、钉钉群等交流平台,确保清单任务逐项跟踪落实到位。

晋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提出“四个一批”,即精选一批党史学习资料、安排一批党史学习课程、组织一批实地参观学习、开展一批学习研讨交流,引领全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组建全市首支

红领巾雏鹰党史宣讲队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晋安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

“品红色经典,学百年党史”全民阅读活动,发动群众品读红色书籍;全省“追寻红军足迹采风行”在晋安启动,呼吁用好红色资源;“榕城十老”走进晋安和百幅书画作品献礼建党百年联展,党史知识竞赛和征文,引导群众感受红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晋安区“八·一七”公园、降虎村红军纪念园等10个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共接待652批逾2.3万人次参观学习。

晋安组建了全市首支红领巾雏鹰党史宣讲队,组织少先队员们寻找红色遗迹,发掘红色故事。“小雏鹰说党史”视频在网上发布后,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群众一起学党史。

晋安还推出《晋安红色革命故事》系列视频,编写《血战降虎》《解放福州第一枪》等红色故事绘本,发给全区中小学生。

除了专家学者领衔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晋安还有业余讲师团、乡村讲师团、工青妇党史宣讲队、“夕阳红”讲师团、“榕博汇”博士宣讲员,宣讲从机关单位走向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红色阵地,营造浓厚氛围。

全面开放公立校摇号

接收外来工子女

晋安区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实施“我为企业解难题”行动,创新推出“我为社会献爱心”行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和企业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

二次装修的奇山新苑幼儿园、康桥新苑幼儿园、战峰雅苑幼儿园、远东丽景幼儿园、金辉优步大道幼儿园等小区配套幼儿园及新建的市直机关幼儿园,确保9月份竣工投用,计划新增学位2520个。鹤林新城小学力争今秋投用,横屿中学力争明年春季投用,计划新增学位4320个。晋安还全面开放公立校摇号接收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保障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入学。

晋安区医院改扩建二期项目、区中医院一期项目及全国(基层)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建设正加速推进。象园街道连辉社区已创办全省首家“乐龄学习中心”,试点融合台湾社区养老经验。晋安还打造日溪乡梓山村珍稀食用菌全产业链条,建设乡村振兴体验馆,推出农旅融合精品路线。

针对企业“融资难”问题,晋安创新推出“金融特派员”服务机制,现已落地资金15.14亿元,惠及331家企业。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晋安建成全省首个“预付式消费监管和服务平台”,利用大数据分析实现有效监管。晋安区招商大会签约45个项目,投资金额达208.43亿元。一季度,晋安地区生产总值、实际利用外资、建筑业增加值、第三产业增加值等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晋安发起“公益3小时温暖千万家”等志愿服务项目,惠及群众3万余人。晋安还建成“近邻屋”等小区党群活动场所87个,协调解决小区车辆乱停放、物业费收缴难、加装电梯等问题。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