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安梓 叶诚)26日下午,在福州格致中学交响乐团学生深情演奏的《莫扎特弦乐小夜曲》旋律中,福州格致中学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举行。

据悉,福州市教育局批复同意福州格致中学教育集团成立,集团办学模式为混合模式。龙头学校为福州格致中学,成员校为福州格致中学保福校区、福州二十二中、格致中学鼓山校区。教育集团的成立,将使成员校之间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研训齐动,合作共赢,特色发展。

福州格致中学校长徐聪表示,近年来,学校在管理机制创新、校园文化营造、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质量提升、办学特色突显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福州格致中学教育集团将充分发挥品牌效应和示范引领作用,优化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激发集团成员学校办学活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教育局副局长邵东生致辞,希望集团以质量提升为目的,强化以强带弱、同生共长的协作机制,推进集团系统机制重塑,形成良性循环;以队伍建设为根本,加强教师培养、培训,增强龙头校“造血”功能,提升成员校师资水平。

延伸阅读

市属中学教育集团目前已成立3个

随着福州格致中学教育集团的成立,目前,市属中学教育集团已有3个。

2020年6月,福州外国语学校牵头成立教育集团,是我市首个市属中学教育集团,包括9家成员校,覆盖从小学到高中全学段教育。福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着力形成“核心成员校+紧密合作校+集团辐射校”的新格局。

紧接着,福州三中教育集团成立,成员校包括福州三中西湖校区、滨海校区、晋安校区、罗源校区和福州十九中、福州金山中学以及福州滨海实验学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