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看到有人在网吧睡着,男子卓某顺手牵羊偷走其手机。最终,上海派出所民警抓获卓某,追回被盗手机。

今年5月的一天晚上,陈某在台江区一家网吧上网,并将手机放在桌上键盘旁充电。其间,陈某感觉累了就趴在桌上睡觉。第二天凌晨,陈某醒来后,发现手机不见了。

接到报警后,上海派出所民警通过网吧内的公共视频发现,当天凌晨4时20分许,坐在陈某隔壁的一名男子伸手将陈某的手机充电线拔掉,并趁无人注意将陈某的手机取走。

民警迅速展开沿线追踪、蹲守等工作,随后在仓山区一间民房内,抓获犯罪嫌疑人卓某。目前,卓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案例点睛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民警提醒:市民在公共场合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切勿随意摆放,避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林跃明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以军空袭拉法多处住宅 至少15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