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多点两碗面只为偷店主手机 两名嫌疑人已被刑拘

海峡网7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雷国忠)柜台上放一部手机专门用于接单,已成为不少餐饮店的常态。当服务人员大意时,“接单手机”便成了不法分子的目标。7月1日下午,福州火车站附近一家餐饮店店主的三部手机被盗,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行动,当日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1日下午2时许,火车站商贸城一家餐饮店老板韩某报警称,他丢失三部手机。经了解,韩某和妻子开了家夫妻店,当时他在厨房煮面条,妻子外出送餐。等他煮好面送到前厅时,放在出菜窗口和冰箱上的三部手机不见了。

民警调看店内监控录像发现,两名男青年在店中吃饭,乘店主夫妇都在忙,前厅没有人时,偷走三部手机。民警随即调看沿途监控探头,对两人的行动轨迹进行追踪,一路追查到火车站附近一家旅社。民警赶到该旅社,将涉嫌盗窃的马某、侯某当场抓获,追回被盗的三部手机。

马某、侯某称,他们到该店就餐时,发现出菜窗口放着一部手机,旁边冰箱上放着两部手机,而女店主外出送餐,店里只有男店主一人招呼客人。于是,他们临时起意,让男店主再煮两碗面,乘男店主在厨房忙活时,将三部手机偷走。

男店主韩某称,出菜窗口的手机专门用于接单,长期放在那里,冰箱上的手机是临时放的,没想到也会被人盯上。

目前,两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拘。警方提示,餐饮店店主用手机接单已成常态,为图方便,不少店主随意将接单手机放在前台,使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建议接单手机由专人保管,随身携带。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