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许流钦 文/摄)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福州市城管委近期组织福州市市政工程中心持续加强道路无障碍设施整治,确保行动障碍者出行顺畅、舒适、安全。

26日上午,记者在仁德路看到,市政人员正对路面进行提升改造。市政工程中心道管所有关负责人介绍,工程本月初开始施工,目前人行道整治已完成近80%。针对人行道上井盖占据盲道的,能调整就调整,同一产权单位的井盖能合并就合并,减少盲道断点。同时,施工过程中注意控制坡道口高差,让轮椅、婴儿车等通行更顺利。

福州市小善公益服务中心主任郭兵是一名残障人士。他经常随身携带坡度尺,坐着轮椅在路面踩点,收集盲道等无障碍设施的问题反馈给主管部门。26日,市城管委邀请他到现场体验并提意见。郭兵说,原来仁德路提示盲道和行进盲道设置不够合理,此次改造后,盲道更连贯了,道路接口的坡度也变缓了,坐轮椅行进更轻松。

目前,市政部门已完成杨桥中路、福飞南路、八一七北路、八一七中路、古田路、新权路、南江滨大道等7条人行道的无障碍设施整治。

市城管委有关人士表示,根据前期部分群众及民间公益组织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城管委研究如何从细节方面提升道路的通畅度,保障所有市民安全出行。今后,新改扩建道路的无障碍设施一律按标准规范设置。对于现有道路,将结合城市品质再提升工程等,对城区路面人行道无障碍设施进行分步分批改造提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