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见习记者 蓝秀楠/文 晋安区新店镇供图)5月12日下午,晋安区新店镇党委书记、新店镇业余讲师团团长卢鹰在新店镇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作《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新店红色历史》讲座。

宣讲会上,主讲人卢鹰围绕即将发行的《新店红色文化》一书中的新店镇红色历史进行讲解与讨论。

据了解,《新店红色文化》收集了新店镇的红色革命经历与故事,从1921年共产党成立,到福州解放时期均有记述,对新店镇革命活动与参与领导这些活动的革命者进行了挖掘与调查。

“很多革命烈士都没有得到应有的关注,出这本书,就是要把我们遗忘的那些先辈记起来、记下来。”卢鹰说,应该牢记先人为红色革命的贡献,牢记新店的前贤先哲、仁人志士为了国家的主权,为了民族的解放,为了人民的自由和幸福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

宣讲会运用了大量史料和理论成果,重温了党领导新店人民的革命历程。

“学习革命先人的精神,可以增强党性、修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好党员应尽的责任。”卢鹰表示,新店镇是福州历史文化发祥地之一,在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中也将牢牢把握先进方向,坚定地践行红色精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