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闽江学院为期一个多月的“悦纳自我,静待花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26日落下帷幕。活动期间,开展了绿植培育、趣味运动会、心理讲座、心理微课大赛等互动项目,将心理育人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4月底,绿植培育活动率先启动,闽江学院在全校范围征集300名学生,让他们种植花卉和绿植,记录生命成长过程,体验劳动带来的收获。“刚领到‘月月’时,它只有两个小花苞,在一群‘大老爷们’的照料下,一天天长大。”闽江学院学生李祺森在卡片上写下自己参与活动的切身经历。

在闽江学院晨磐广场中心展区,每个学院设置独立展位,以花为象征,激励同学们积极面对生活。其中,美术学院以向日葵为主题,收集正能量寄语,倡导“向阳而生”的生活态度;计控学院用康乃馨“感恩母亲”;新传学院的栀子花寓意“知心相伴”,帮助同学们回顾与朋友、同学、师长知心相伴的点滴……

本月,闽江学院还启动了“青芝论坛”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闽江学院、福州大学有关负责人共同为“青芝论坛”揭牌。福州大学人文学院应用心理学系主任、硕士生导师赵陵波结合案例,为闽江学院学生带来一场题为《快乐自在我心——谈大学生的情绪调节》的讲座,分享实用的情绪调节方法。据悉,今后闽江学院将定期邀请省内外心理名师到校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买保健品要谨慎!小林制药产品致死4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