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步入台湾会馆,浓浓的咖啡香扑面而来。22日下午,福州市台联与福州市台协会联手举办“烘焙·品味咖啡”体验活动,邀请福建工程学院台籍教师唐国泰分享咖啡烘焙知识,用贴近生活又能带来良好体验感和归属感的活动,丰富台胞在榕的业余生活,助力台胞融入福州。

从咖啡豆的认识到烘焙,再到一杯手冲咖啡的制作,唐国泰先用准备好的课件讲解咖啡基本知识、品鉴方法及冲泡手势,并演示手冲咖啡的技法。台下的台胞们认真聆听,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录像。

“很多在榕台师和台商平日大多忙于工作,希望通过讲座活动把咖啡的美好分享给大家,让大家从紧张繁忙的工作中抽离出来,舒缓压力,感受生活的美好。”唐国泰说。

对唐国泰来说,咖啡是他打开人际交往的一把钥匙。他告诉记者,自己来榕只有8个月,但是早已和大陆同事、学生“打成一片”,“平时我喜欢和大家交流咖啡知识,烘焙咖啡豆作为小礼物送给大家,一来二去,自然就熟络了”。

说起自己在大陆的生活,唐国泰便打开了话匣子:“大陆的电商太牛了,我每周都会在电商平台上买水果,价格便宜、品质好,还能送货上门,真的太方便了!新疆哈密瓜是一定要买的,海南的芒果又大又甜,手机点一点就可以吃到全国所有好吃的东西!”

在福州生活的8个月,让唐国泰感受到福州浓浓的人情味。“今年因为疫情没有回台湾过年,市台港澳办、市台联组织了各种活动邀请我们参加,让我们重新认识福州和福州的文化,大家都很亲切,我要为榕城服务点赞,一个赞不够。”唐国泰说。

据悉,福州市台湾会馆作为台胞之家,以展陈开篇,以交流联谊为续。自去年11月揭牌以来,已有4万多名两岸同胞来台湾会馆参观。此外,会馆还接待了各类涉台单位团体121批次,举办学术讲座、交流联谊等各类活动50余场次。

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负责福州市台湾会馆日常运营管理的主任蔡华表示,今后,台湾会馆将继续以公益教育活动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台湾会馆服务功能,拓展服务台胞新领域,着力打造台胞之家。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