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优秀团队和人才参赛。本届大赛设置的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由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人民政府负责承办,将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的融合,构建新时代青少年人工智能生态体系,推动人工智能机器人教育在中小学生中的普及。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现已开放报名

作为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的重要赛道——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以“普及人工智能教育,培育未来科技人才”为主题,以创造、协作、快乐、分享为精神理念,致力于通过高水平的赛事活动推动科技和教育创新,立足于实际运用,以有趣且有挑战性的比赛引导青少年系统学习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等多学科知识。

赛事自2021年3月1日起正式开通线上报名和线上投稿系统,将面向福建省义务教育小学阶段、义务教育初级中学阶段、普通高中或中职学校(职业高中、中专、技校)阶段的在校学生,提供一个专业的赛事平台和高水平的竞技舞台,充分展现未来科技人才的智慧、创意和能力。

本次比赛设“人工智能机器人比赛”“创意编程搭建比赛”两个赛题方向。

人工智能机器人比赛 

(小学组)

比赛介绍

主题为《智慧交通》,旨在考验参赛选手的逻辑思考、策略协作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通过团队协作比赛,锻炼参赛选手沟通协作能力与综合素养。

比赛组织形式

参赛选手以联盟的形式合作完成比赛任务,分为预赛阶段与决赛阶段。3月1日起进行线上报名,拟于4月中下旬举办资格排位赛(预赛)与冠军争夺赛(决赛)。

创意编程搭建比赛(线上)

(小学组、中学组)

比赛介绍

主题为《智能家庭小助手》,设小学组与中学组。该赛题旨在引导青少年将所学的各领域知识与现实生活中产生的问题相结合,培养跨学科解决问题的能力,锻炼参赛选手的逻辑思维能力、创造力和想象力。

比赛组织形式

参赛选手围绕赛事主题,通过软件编程和硬件搭建制作创意作品。比赛流程分为线上投稿、线上选拔、线下展示与颁奖。3月1日起进行线上报名、作品投稿,4月1日开始进行作品线上初选,4月中旬公布初选结果,拟于4月中下旬举办入选作品路演展示与颁奖活动。

更多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相关信息,可访问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官网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现已开放报名

扫码访问官网

即可报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