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大赛组昨日发布消息,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政府赛道进入复赛阶段。数据显示,自1月1日赛事报名通道上线至今,共吸引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4373支队伍报名参赛。部分参赛队伍积极投身到“科技抗疫”工作中,推出一系列人工智能防疫抗疫产品和解决方案。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是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高端专业核心赛事和重要组成部分,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本届大赛以“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助推数字中国新发展”为主题,采取多赛道并行的竞赛形式,设置了数字政府、智慧医疗、鲲鹏计算、虎符网络安全、中小学生等“4+1”赛道,分别围绕政务大数据应用、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医疗行业智慧化、网络安全、中小学生兴趣培养等内容设置赛题。

其中,数字政府赛道以推动福建省政务数字化升级为契机,围绕政务大数据展开,聚焦智慧海洋、政务服务、智慧社区、城市管理四大领域,设置1道智能算法赛题(智慧海洋建设)和3道创新应用赛题(建筑智能普查、人机交互机器人、智慧社区建设),以应用为导向,聚集全球顶级创新人才,发掘先进的数字技术与政务融合的创新应用成果,同时利用大数据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加速形成福州乃至福建的数字经济新业态。

福州市大数据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已于去年11月26日在福州启动。其中,数字政府赛道于1月1日开始报名并进入初赛阶段。仅一个月内,报名参赛团队总数就超过4000支。尽管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赛事相关组织工作受到一定影响,但是本次数字政府赛道依然在极短时间内吸引了众多队伍报名参赛。

从报名情况来看,参赛队伍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大洋洲等区域,国外参赛队伍主要来自美国、德国、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国内参赛队伍来自数十个省份,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湖北、四川、福建等地队伍人数位于前列。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