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27日上午,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以及属地区主要负责同志,调研白马河整治提升旅游开发以及乌山历史风貌区保护提升工作。

尤猛军先后实地察看了西关古渡节点提升改造情况、白马河游船通航项目、乌山历史风貌区征迁情况及重要节点规划设计方案,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对推进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尤猛军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大力整治白马河水系,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市民奉献了一道新的景观。下一阶段,要继续运用“卷地毯”式工作法,对白马河保护开发工作进行再提升。要重点推动沿河征迁和河道整治提升,形成水体、园林、城市浑然一体的景观,确保水系更清洁、更顺畅、更天然、更生态。要充分挖掘白马河沿线文化内涵,讲好白马河故事,打造精品旅游项目,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旅游休闲体验。

尤猛军强调,乌山是闽都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承载着厚重的城市历史文化内涵,全面开展乌山历史风貌区保护提升工作,有利于更好地传承福州记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秉持“大乌山”概念,以更高的站位、更严格的标准、更开阔的视野,统筹推进项目规划和建设工作。要深入调查研究,充分挖掘乌山文化内涵,用两条腿走路的办法,完善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要注重保护,尊重自然,修旧还旧,更好地展现乌山风采,助力名城保护工作的开展。

市领导杨新坚、李春、林中麟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