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昨日下午,市红十字会接收了一批防疫物资,为5000瓶酒精,由台湾金马台澎两岸交流协会委托海峡两岸民族文化基金会捐赠,将用于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海峡两岸民族文化基金会秘书长马闻告诉记者,这批物资的采购经费全部由协会的成员捐助。“协会的成员都非常热心,其中有很多都是在大陆工作发展的。他们说两岸是一家人,家人有需要,义不容辞。”记者看到,捐赠名单上有100多人。

这场爱心行动上个月底就开始了。马闻告诉记者,他当时接到台湾金马台澎两岸交流协会执行会长李正圻的电话,表示听闻大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想出一份力。“本想捐赠最紧缺的口罩,但是发现物流受阻,刚好有一位会员是生产酒精的,那位会员21日回到大陆后就马上组织生产送过来了。”

马闻介绍,台湾金马台澎两岸交流协会与海峡两岸民族文化基金会常年合作,为台胞来榕创业就业牵线搭桥,促进两岸交流深化。“现在厦门与金门对开的码头就是金马台澎两岸交流协会金门分会投资的。未来我们也会继续合作,增进两岸人民交流,推动和平统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