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昨日上午,林斌(左)在办公地点整理抗疫所需物资。

昨日上午,林斌(左)在办公地点整理抗疫所需物资。

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文 石美祥/摄

疫情来袭,抵抗力弱的白血病患儿怎么办?近1个多月来,林斌为此几乎没闲下来。作为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秘书长,他每天东奔西走,服务许多白血病患儿家庭,为他们解决疫情期间存在的难题。

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是一家成立于2015年的公益组织,发起人林斌和其他4名专职社工重点关注因病致贫的白血病儿童家庭,协助患儿家庭进行求助和心理舒缓。当前,协会已登记在册救助过的大病患儿达363个。

守护300多名白血病患儿

昨日,记者在五一中路元洪大厦31楼见到了林斌。这里是协会办公地点,里面除了简单的办公用品外,还有一些抗疫所需的物资。据了解,部分物资是社会爱心团体捐赠的,大多数是协会出资采购的,主要无偿提供给白血病儿童家庭使用。

受疫情影响,白血病患者血液供应形势较为严峻。1月底,一名急性白血病患儿家属找到林斌求助,声称孩子需要大量的血液供应,但找不到人献血小板,情况十分紧急。林斌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发布该消息,帮忙联系上一名热心的家长献血,解决了问题。

疫情期间,林斌和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服务的白血病儿童家庭超过300个。

IT男辞职做公益

林斌出生于1979年,曾经从事IT行业多年。32岁那年,他得了一场大病,躺在病床上,开始思考生命和死亡,最后下定决心辞去工作,推开公益这扇大门。

“做公益能够帮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林斌说,这是他辞去工作专职做公益成立助困公益协会的初衷。

自从做公益后,林斌每年都会从自己的积蓄中拿出一部分,捐给有需要的患儿家庭。

为了筹集更多的善款,帮助更多患儿家庭,他提出了“互联网思维”,从新的角度帮助白血病患儿家庭。

林斌说,很多患者家庭不了解筹款方式,协会会为家庭收集材料,通过互联网平台为他们筹款,在确认患儿家庭的贫困信息后,提供更多的帮助。去年,筹款数额达到1700多万元,不仅帮助了200多个白血病患儿家庭,还把帮助对象扩大到先心病、唇腭裂患儿。

除了确立最基础的筹款流程,协会还为患儿家庭提供更多帮助。例如:从外地来榕治病的家庭,往往缺乏交通工具,林斌就和车行合作,为患儿家庭提供流动的电动车;患儿家庭需通过额外的工作挣钱,林斌就帮助他们组建送外卖和洗空调的团队。

林斌表示,会坚持把协会办下去,希望通过更多的努力,在帮助患儿家庭的同时,慢慢地推进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