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019年4月,根据群众举报,福州市某区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经踩点,摸清私宰窝点准确位置、私宰时间等信息后主动出击,成功端掉一个生猪私宰窝点。

该私宰窝点设施简陋,环境恶劣,被屠宰后的生猪肉品散落在地上或浸泡在污水桶内,臭气熏天,场面令人触目惊心。

该区农业农村局依据《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对该私宰窝点当事人进行处罚:没收屠宰工具,没收违法肉品并作无害化处理;处货值金额3倍罚款。

肉品质量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加强巡查,把好肉品质量安全关,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不购买、不食用证章不全的肉品,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定点,不得从事生猪屠宰活动,否则将受到处罚。

案例点睛:

《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第二条规定:“国家实行生猪定点屠宰、集中检疫制度。未经定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生猪屠宰活动。农村地区个人自宰自食的除外。在边远和交通不便的农村地区,可以设置仅限于向本地市场供应生猪产品的小型生猪屠宰场点,具体管理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制定。”

《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违反本条例规定,未经定点从事生猪屠宰活动的,由畜牧兽医行政主管部门予以取缔,没收生猪、生猪产品、屠宰工具和设备以及违法所得,并处货值金额3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货值金额难以确定的,对单位并处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并处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叶圣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