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交执宣)“闽AWF706”私家车上路非法揽客,司机林某通过藏了猫腻的手机软件装模作样打表计费,收了乘客300多元高额车费。前晚,火车南站交通执法人员将林某逮个正着。

前日下午,火车南站交通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展开调查。由于事发于1月19日,执法人员调动多个公共视频对火车南站辖区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拉网式排查,最终在火车南站站前广场发现“闽AWF706”私家车的踪迹,并依据摸排信息锁定了当时仍在火车南站南出站口揽客的该车司机林某。

前日20时36分,林某载客后准备发动车辆离开时,执法人员拦停该车。现场检查发现,车上有一名正要前往马尾亭江的女乘客。林某故技重施,与其议定“打表”计费。

执法人员打开林某手机里所谓的打表软件,很快发现其中的猫腻。林某将打表软件起步价设为10元,并按5元/公里的标准计费,这比出租车里程计价标准高出不止一倍。此外,其候时费等收费标准也比出租车正常收费高出数倍。

经执法人员耐心解释,乘客才发现上了当,主动配合执法人员完成笔录。当晚,执法人员按照非法营运对林某正式立案处理,并及时向投诉的乘客反馈。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