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记者昨日从省商务厅获悉,我省金融机构首次通过贸易单一窗口的大数据系统,成功为福州企业发放贸易融资。

几天前,福州市一家小微进出口企业接到海外大额订单,打算扩大生产,急需银行融资,但苦于无法追加抵押担保。省商务厅立即会同省农业银行,组织该企业办理出口商票融资业务。通过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大数据分析系统,银行第一时间全面掌握客户信息,并通过大数据分析,简化客户申请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大幅压缩审批时间,及时为客户发放出口商票融资,并于2月24日成功通过平台为企业发放贸易融资14.3万美元。

贸易单一窗口是贸易便利化应用的一个综合体。新冠肺炎战“疫”打响以来,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迅速上线了“大数据应用分析综合服务系统”,通过面向政府监管、金融服务、企业评估等场景的大数据应用分析,提供在线综合服务。在企业复工复产的非常时期,大数据系统所提供的多样化海量信息,为客户申请授信融资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融资难等问题。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