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本月下旬开启报名、初赛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正式启动。记者 林瑞琪 摄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17日上午,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在福州正式启动。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从本月下旬开始,本届大赛各赛道将陆续启动报名和初赛,最终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举行总决赛及颁奖仪式。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在上届大赛基础上进一步丰富赛事形式与内涵,设置数字党建、数字政府、大数据、智慧医疗、鲲鹏、网络安全、集成电路、青少年AI机器人8大赛道,以数据算法赛、创新应用赛、方案征集赛及网络攻防赛等多种形式开展。

其中,本届大赛首开数字党建赛道,将设置数字党建模式创新组、数字党建产品创新组、数字党建+红色文旅创新组等3个组别,汇聚数字党建领域成效突出的创新应用产品和解决方案,以数字科技赋能党建创新。

数字政府赛道则聚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解决数字政府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数字政府建设的重点领域、核心技术、基础平台、典型应用等展开创新型、应用型作品征集。最终将选择优质参赛作品汇编形成《2021数字政府创新应用样板工程案例集》,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取得新的实效。

“所有赛道均围绕产业和民生领域实际需求,面向核心前沿技术与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致力于解决数字经济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助力数字中国建设。”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相较上一届,本届大赛还提供更加丰厚的现金奖励和大赛权益奖励。8大赛道总奖金达600万元,福建省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中还将安排部分资金,支持大赛技术创新成果在福建省落地转化。此外,获奖团队在人才引进、项目落地、投融资等方面还可享受福建省各地相关产业扶持政策。

“成功举办两届后,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已成为数字经济领域创新交流的重要平台。”上述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届大赛的举办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关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关注数字中国和数字福建建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平潭国际邮轮航线启动以来出入境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