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看,水质变清、变绿了!”日前,马尾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李孔辉一行来到马尾区琅岐镇幸福水库回访,看到了欣喜的一幕。

幸福水库是琅岐海峡水厂原水调节库,属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今年3月,马尾区检察院接到群众反映,幸福水库汇水流域周边存在大面积违建的猪舍、牛棚、鸡舍,大量养殖污水汇入水库。

经实地调查后,马尾区检察院依法发出检察建议,要求有关部门依法处理牲畜无序养殖乱象,消除人畜共住疫情隐患,科学防治幸福水库汇水流域水质污染,确保水库水质和生态环境安全。

检察建议发出不到一个月时间,违建的猪舍、牛棚、鸡舍被依法清理,水库污染问题得到有效整治。

为了持续保护人民群众的饮用水安全,2018年3月,马尾区检察院在设立驻河长办检察联络室的基础上,组建了“马检‘河小青’青年突击队”。这支护河队由该院十几名青年组成,不定期联合多部门开展志愿活动,对闽江以及水库周边的环境进行长效化检查、整治。如今,这股青春力量已成为饮用水安全保护的生力军。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马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